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薄熙来事件: 薄熙来当庭否认曾接受徐明两千万元贿款

中国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事件: 薄熙来当庭否认曾接受徐明两千万元贿款
Aug 22nd 2013, 10:45, by 法广

根据济南中级法院的微博,涉及这段翻供的细节如下:

审判长:"现在对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薄熙来收受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068.1141万元的事实进行法庭调查。被告人薄熙来,你可以对起诉指控的这部分事实进行陈述。你是否需要向法庭陈述?"

薄熙来:"这段指控是完全不实的,他涉及到两个部分,一个是说徐明对我儿子薄瓜瓜有所资助,我知道他们的关系不错,谷开来、徐明、薄瓜瓜都未向我提过这方面 的事。法国尼斯的房产我完全不知情,整个过程完全是虚构的,我对这二千多万元,自始至终我也没有承认过。至于说对瓜瓜学习上的资助我不知情,谷开来仅仅是 提到过徐明对瓜瓜不错,也就如此而已。瓜瓜从来没给我提过,徐明更没有提过"。

谈到他与徐明的关系,薄熙来表示:"大概得到九十年代末认识的,当时徐明开了实德公司,我认识徐明时任大连市的市长。我与徐明认识以后,徐明与谷开来关系密切,与我的关系一般化"。

下面是另外一段公诉人的问讯和薄熙来的回答:

"公诉人:你到商务部担任商务部部长期间,徐明为实德集团申请的成品油进口资格备案名单的事情找过你吗?

被告人:我不清楚了,我没有多少印象,这件事情要办也完全是按程序办。

公诉人:你知道实德集团最后获得这项批准吗?

被告人:我知道,据我了解,成品油进口资格在实德获得后不久,我国都放开了,再追究这件事也没有多大实际意义了。

公诉人:刚才你说尼斯房产一事你不知道,但起诉书指控你是有大量证据的,请你向法庭如实讲一下你和谷开来、徐明一起看枫丹别墅幻灯片的事?

被告人:我没有印象。

公诉人:现场看数码照片你还有没有印象?

被告人:我没有印象。

公诉人:检方有证据证明被告人当时在场,且知道购房款由徐明出资。此外,你说过徐明为薄瓜瓜和谷开来提供各种资助,数额同起诉书,对此事实你还有什么要陈述的吗?

被告人:没有了。

公诉人:你刚才说帮助过瓜瓜,但从来没提过钱的事,那徐明是怎么给你提的?

被告人:我没有在意过徐明,我只知道他是谷开来的朋友,我和他没有共同语言。

公诉人:徐明为谷开来、薄瓜瓜提供的资助,现有证据证明谷开来向你明确提出过,属实吗?

被告人:不属实"。

薄熙来在庭上还表示,徐明对薄的儿子薄瓜瓜有所资助,薄的妻子谷开来、徐明、薄瓜瓜从未向他提过。至于有关薄家在法国尼斯的房产,他也完全不知情。
 

Media files:
jpg_1465.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