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政治: 梁营“叛将”刘梦熊被廉署起控威吓梁振英

中国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政治: 梁营"叛将"刘梦熊被廉署起控威吓梁振英
Aug 21st 2013, 15:35, by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去年为梁振英竞选特首立下几许汗马功劳的刘梦熊,早前写信给梁振英和廉署专员白蕴六要求停止对他的调查,由于信中措辞被指具威吓性,廉署20日正式起诉刘梦熊涉嫌妨碍司法公正。刘梦熊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有人是否搞政治打压,搞双重标准,是否是顺我者生,逆我者亡,"我相信港人眼睛雪亮"。他还丢下一句狠话:"惊人真相终有机会大白于天下!"

刘梦熊虽然身为梁振英战将,但梁登基之后却涉嫌过桥抽板,官位爵禄统统落空,刘今年1月接受阳光时务周刊访问时,以豁出去的态度大爆梁振英选举内幕,指控梁涉及贿选、又批评梁振英未能兑现给他当上行政会议成员以及没有推介他晋升全国政协常委的诺言。刘、梁窝里反浮上台面,一度轰动香港,刘梦熊在3月北京举行两会之前不但失去原来的政协委员资格,而且还因为他的公司「东方明珠石油」因为涉嫌行贿而被廉署拘捕。

廉署发表声明指,现年64岁的刘梦熊于今年1月9日及10日期间,涉作出连串作为,意图妨碍司法公正。廉署表示,有关行为包括分别向特首梁振英及廉政专员白韫六发出电邮,及向梁发出一封信件,副本抄送白;声称刘与梁过去有交往及关联,以威胁或恐吓手段,寻求梁或白终止正由廉署进行的调查。

一直强调自己是"真金不怕烘炉火"的刘梦熊以"刘梦熊答传媒询问"书面回应指:"'身正不怕影歪',本人以平常心对待任何'飞来横祸',相信香港法律是公正的!事情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惊人真相终有机会大白于天下!届时是非曲直一目了然!是否有人搞政治打压,搞'双重标准'、搞'顺我者生,逆我者亡',我相信港人眼睛雪亮!"

刘之后接受电台访问时说,对事情发展早有心理准备,并就他形容此案是"政治打压"举例说明。刘说,廉署在处理行会前成员张震远一案时,以投诉只基于报章资料,没足够基础调查而不立案,但却从没联络报章消息来源;但另一方面,对他的案件就高调入禀向新闻机构索取资料,"这些同样都是新闻材料,为什么他(政府)又如此高调要去查呢?两种态度、两副面孔,还不算是双重标准?"

根据苹果日报取得的资料,被廉署指是涉及恫吓梁振英和白蕴六的刘梦熊信件,部分内容节录如下:"若果廉署对我下手是出于你的授意,或你见死不救,任由我被冤枉,请你想想特首选战我是怎样的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包括你去了将军澳壹传媒惹怒老马,我果断提议和你连夜去接机化解危机),可以调返转头吗?"老马是指东方日报的老板。

"去年7月21日,我在长春,你打电话给我,两次强调'梦熊,你放心,我不会过桥抽板!'期望你'言必信,行必果',同白韫六专员打招呼,请他的手下慎之又慎,否则将引爆政治炸弹!"

Media files:
HKLEW_Mon_Hung_2010.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