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 习近平亲自听取河北省委自我批评互相揭短

中国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 习近平亲自听取河北省委自我批评互相揭短
Sep 26th 2013, 08:59, by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在会上,书记周本顺批评省委常委田向利"急于求成",又批评副书记赵勇"过于急躁、过于追求规模和形式",周本顺自我批评有3条:"第一条就是有点急于求成,急于求变;第二个问题,我是觉得有时有些主观决策,知人不深;我的第三个问题,主要是斗志有些松懈,苦干实干的拚命劲头在消减。"

报导指,从这个星期一开始,习近平分别参加了河北省委4次每次为时半天的会议,23日上午习近平一到河北,就听取了中央督导组关于河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并分别同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谈心谈话,详细询问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希望省委书记、省长带头深刻查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3日下午至25日上午,习近平用4个半天时间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周本顺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省委常委班子成员人人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每位常委同志都提出了批评意见。

报导引述习近平表示,中央政治局常委联系一个省参加民主生活会,这个还是第一次,之所以花这么长时间来参加这个会,这个以前也没有过,可以说是党建工作中的一个探索。

报导又引述省委当中一些人的自我批评,有人坦承"经历多了,职务升了,做官久了,作风上的自我要求反而没有过去那么严了,事实上对群众的感情发生了变化,同群众拉开了距离;搞调研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看'门面'和'窗口'多,看'后院'和'角落'少,做了一点事生怕别人不知道,付出一点辛苦就想得到回报,这实际上是私心杂念在作怪;自己在赞扬和奉承声中逐渐飘飘然起来,甚至越来越自命不凡、自以为是、自我膨胀"。

会议期间,习近平一边听一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多次进行深入点评。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了。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