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 Michael Jackson歌唱导师招纳京奥童音豆豆为徒

中国
 
中国: Michael Jackson歌唱导师招纳京奥童音豆豆为徒
Sep 29th 2013, 09:51, by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今年9月初里格斯与家人首次到中国旅游,他说:"我来到深圳探访一个朋友,朋友说我们这里有个小女孩,你看能不能帮她,因为她想更上一层楼。"

原名黄嘉琪的豆豆,在2008年的京奥上主唱一曲《你和我》而走红全国,去年伦敦奥运,她又获得国际奥委员的邀请到伦敦剧院表演,是她的处女海外演出。

但如同其他踏入青春发育期的童声歌手,豆豆需要找寻一个正确的方法发展本身的天分,里格斯的调教方法恰好可以为她学习如何维持以及发展自己的歌唱技巧。

报导称,里格斯与妻子斯文森在半个月的逗留期间,每天都训练豆豆3到4个小时。豆豆说:"里格斯教我如何正确唱歌,带领我经过这段过度期,最终可以有一把更成熟的嗓子。"豆豆认为这半个月的训练使她获益良多。

里格斯对豆豆也是赞赏有嘉,"她的耳朵很好,抓音调抓得很准,她需要改变她的童声,要学我们的声音一样。她学得很快,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里格斯将以SLS的声乐教法来训练豆豆,里格斯也同样用这种教法指导杰克逊和麦当娜等著名歌星。妻子斯文森说,有些人只学了一两课,但不管你像杰克逊那般的学了30年,或史提夫∙汪达那般的学了40年,"我们对每一个人的教法,都是一视同仁的"。

豆豆说:"以前我要很费力才可以唱到高音部分,而且唱完了以后会感到很倦,里格斯就教我用肚子吐气,而且不要大声唱。现在我终于明白有些伟大的歌星,为何可以一连唱20首歌都轻松自如。"

据报导,SLS是一种用声的方式,让学习者可以用最大的力量,自如清晰地发声唱歌。从歌剧到摇滚,爵士乐到流行曲或R&B,超过130位格莱美得奖者使用该技巧,SLS也被奥斯卡金像奖得奖演员和行业领袖采纳用来改善声线,在说话和演说中赋予声线更强的穿透力和表达能力;甚至,SLS还可以修复由多年不良歌唱教学或滥用声线造成的损害、限制,解决一些人因声带受损面临结束歌唱职业生涯、或者需要持续医药治疗的糟糕情况。

Media files:
jpg_1526.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