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 30年前西雅图13死屠杀案当事人获假释遣返香港

中国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 30年前西雅图13死屠杀案当事人获假释遣返香港
Oct 27th 2013, 10:09, by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现年已经56岁的伍伟超,1983年2月18日与其他两个华裔移民持械行劫西雅图唐人街的"华美具乐部"非法赌场。他们挟持14人做人质,把各人捆绑,抢去他们身上的财物,然后逐一向他们的头部开枪,结果有13人死亡,只有1人生还。他们劫走了总共1.5万美元现金。生还者事后负着重伤解脱绳索爬出现场报警,最终将3名行凶者绳之于法。

据美国传媒报导,华盛顿州惩教部门中级判决审议委员会4名成员在25日召开的会议上,投票以3票赞成、一票反对,通过让伍伟超假释,理由是吴伟超是一个"模范囚犯",而且"再犯可能很低"。

据西雅图当地电视台日前报导,伍伟超被问到30年后他对受害者有何感想时,伍说:"害怕,我可以想像他们都很害怕,但我不是杀人者,但我需要为我所做的负责。我希望他们能够原谅我,我知道他们不会,我很抱歉,请不要把我当是杀人犯。"

伍伟超犯案时才26岁,之前从未有任何犯罪记录。他一直否认在事发时曾经开枪杀人,法庭也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吴开枪,但他被控抢劫及伤人罪名成立。他在自辩时强调,他是因为家人受到恐吓才被迫犯下弥天大罪的。

在狱中服刑30年间,伍伟超先后6次申请假释,都被拒绝,直到今年8月,华盛顿州中级判决审议委员会再度审议他的假释申请,委员都认同伍伟超在狱中表现良好,工作勤奋。

伍伟超出席聆讯及会见委员时曾经表示,他不会对美国驱逐他出境的决定作出抗争。他准备返回香港,陪伴患病的老父。

至于案中另外两名犯人麦群辉和伍强建各被判终身监禁,不准假释。伍伟超在案发后曾一度逃亡,在加拿大隐藏一年,所以他是3名案犯中最后受审的。

西雅图当地检察官萨德贝格说,华美具乐部大屠杀,是西雅图历史上最血腥的案件,"其中一个参与者居然可以很快获释,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