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华尔街见闻: 习近平到访 欧盟首次承诺考虑缔结自贸协定

华尔街见闻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到访 欧盟首次承诺考虑缔结自贸协定
Apr 1st 2014, 00:32, by 若离

昨日习近平成为1975年建交后首位访问欧盟布鲁塞尔总部的中国最高领导人。这次到访赢得了欧盟的积极回应。此前欧洲国家对中欧自由贸易协定(FTA)存有分歧,昨日欧盟首次承诺,考虑缔结这一涉及十多亿美元双边日均贸易的协定。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欧盟昨日首次承诺,如目前为改善双边商务关系而进行的"投资协定"谈判成功,就与中国展开FTA谈判。

中欧FTA可创造将近20亿人口的自由贸易市场。2003年以来中欧日均双边贸易额逾10亿欧元,约合14亿美元。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但欧盟国家对华投资额只占其全球投资总额的2%。

去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时曾说,英国将全力推进相关自贸区的建立。不过欧盟委员会则曾表示,应先同中国签署"投资协议",确保欧洲企业准入中国市场。

今年1月末,中国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委员杨洁篪访问布鲁塞尔,会晤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期间呼吁中欧双方考虑建立自贸区。

一位出席昨天会晤的欧盟官员向路透表示,昨天习近平竭力争取欧盟考虑FTA,中方希望推动FTA方面的进展,

欧洲同意将此设为中期目标,我们更倾向于先从投资协议开始。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