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华尔街见闻: 哈梅内伊发表演讲“唱反调” “施压”伊朗核谈判

华尔街见闻
 
Make fitness a way of life

Sign up at a 24 Hour Fitness near you for a 7 day free trial. Join a class and find a community!
From our sponsors
哈梅内伊发表演讲"唱反调" "施压"伊朗核谈判
Jul 15th 2014, 06:15, by 林建建

距离7月20日的"大限"仅余数日,然而,并无迹象表明伊朗与六国(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加德国)间的核谈判有望达成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外长扎里夫7月14日上午再次会晤。据美国国务院一位负责人称,克里与扎里夫的会面旨在用充裕的时间与伊朗外长讨论,以便评估伊朗就其核计划做出最终选择的意愿。

对于伊朗方面强调拥有发展民用核能的权利,克里日前表示,最关键的是不能让伊朗拥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对此,伊朗外长扎里夫则表示,信任应该是双向的。

此外,来自伊朗最高领袖的表态也令谈判前景更加扑朔迷离。据路透社,随着谈判日益进入敏感时期,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却在上周发表了关于伊朗应大幅提升铀浓缩能力的讲话。他还表示,对由外交部长扎里夫和副部长阿拉克奇领导的伊核问题谈判代表团有信心。

部分熟悉此次六国谈判的外交官表示,哈梅内伊的演讲令伊朗代表团很吃惊。因为该讲话不仅谈及了伊朗核项目的诸多细节,还强调伊朗对核项目的需求。

路透援引的一家西方智库分析称:

表面上看,哈梅内伊的演讲是在表达对伊朗代表团的支持。 细细体味,他的演讲旨在减少伊朗代表团可以斡旋的空间,令他们无法架起与六国立场相通的桥梁。

按照计划,谈判各方应在7月20日之前达成伊核问题解决方案。

然而当前,围绕铀浓缩问题的分歧已成为伊核问题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的重大障碍。为了减少核扩散风险,伊核问题六国希望伊朗能降低其铀浓缩能力,但伊朗声称其核计划仅用于发电和医疗等和平目的,而和平发展核技术是伊朗不可被剥夺的权利。

文章分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